用花写写他们的故事——樱花


“唔?我这是在哪里?”

银时捂着头坐了起来,宿醉带来的眩晕感使他一时间没法分清自己现在的状况。他使劲地甩了甩头,试着让自己更清醒一点,然后便开始努力回忆喝醉前的情景。对了,他是跟新八,神乐还有那个母猩猩一起去赏樱,遇见真选组的那帮税金小偷……然后是为了争赏樱的地盘跟那个蛋黄酱混蛋拼酒……再然后,就记不太清了。

撑着路边的栏杆站起,银时扫了一眼同样趴在路边的醉得不省人事的土方,念叨到:“对不起啦,多串君,阿银我家里还有两个小孩等着阿银我照顾,所以我就先走一步了哦!没关系,等我回去了就叫总一郎君来接你啊。”

走了几步,因宿醉而虚浮的脚步让他差点摔到前面一个人的身上。站稳了脚,银时赶紧向眼前的人道歉:“不好意思啊!那个……我刚才没注意到你,毕竟你看起来不是很高的样子……”

“闭嘴!”那个人低声说到,虽然声音不大但却充满杀气。只见那个人掀开了头上戴着的斗笠,露出来的脸让银时彻底清醒过来:“高杉!”

“哼,”高杉轻笑一声,那只没缠绷带的眼睛嘲讽地看向银时,“现在才认出我,不得不说你的反应能力完全退步了啊,银时。你现在这个样子,在战场早就被人杀死了吧。”

“我的事用不着你来操心!”银时的手紧紧握住了洞爷湖,眼睛警惕地看着高杉,“倒是你,这么光明正大跑出来,不怕被条子抓?”他说着瞄了一眼还在地上躺着的土方。

高杉轻蔑地哼了一声:“哼,不过是一条幕府的走狗而已,还犯不着我去费心。”吸了口烟,他看着银时的眼神有些意味不明:“要不要跟我走走?”

“哈?”银时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种老朋友见面般的口吻是怎么回事?明明刚才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还是剑拔嚣张的吧!

“过来!”高杉也不等银时反驳,直接向白天他们赏樱的樱花林走去。

“……”喂!话说阿银我还没同意吧!你这混蛋不要擅作主张啊!

银时在心里狠狠吐槽了一下。犹豫片刻,他还是拔腿跟了上去,虽然如今两人已分道扬镳,形同陌路,但作为高杉曾经的同伴,银时一直都很了解他。高杉绝对没想对他下手,但银时一时间也猜不透他的目的,难道他不远万里来江户就是为了和老同学叙叙旧?那也太闲了,好歹你也是银魂里的一个反派啊!给我去干正事毁灭世界啊!

……还是说,他这次找他是因为老师的事情吗?

在银时胡思乱想间,一直沉默地走在前面的高杉突然在一棵樱花树下停了下来。与其它樱花不同,这棵樱花的花瓣并不是常见的粉色,而是犹如血一般的红色,在月光的照射下,纷纷扬扬飘落的樱花显得无比妖艳,但也多了几分诡异和不祥。

银时内心的不安在不断增强,终于打破两人间的沉默,出声问到:“高杉,你把我叫到这里到底是干什么?”

高杉没有回答,他的眼睛甚至都没看着银时,只是专注地看着眼前的樱花,过了片刻,他才悠悠地开了口:“银时,你不觉得这样的樱花非常美丽吗?听说,只有吸足了血的樱花,才会开出这种如血一般鲜红的花朵。你说,若是我毁了江户,这个吸足了鲜血的樱花,又会开出怎样的鲜红花来呢?”

“啊啊啊,我说高杉君啊,你真的是越来越中二了啊,”银时一副痛心疾首样子,“真是的,都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就不要老是整天想着毁灭世界了。阿银我就不陪你中二了,我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和一只狗要照顾呢。”

“所以你就这么轻易地忘记过去的事情?”高杉把视线从樱花上挪开,冷冷地看向银时,他猛地向银时逼近,狠狠地掰住银时的下巴,冷声说:“那么轻易就忘记老师,同幕府那些家伙混在一起?”

高杉的力气很大,使得银时一时间也争不开他的钳制。刚想抽出洞爷湖,高杉另一只空着的手就已经把刀抵在了银时的腰间,接着,高杉的脸凑近银时,幽幽开口:“银时,你最好先回答我的问题。”

银时眼睛直直地看向高杉,最终轻叹道:“高杉,我们老师已经不在了。所以,你这样下去又有什么意义?除了会让身边的同伴离开以外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他注视着高杉眼睛,再次开口时声音已带上了些许恳求之意:“所以收手吧,我不想再让同伴离开了。”

高杉没回答,两人沉默对峙了片刻,最后,高杉收回了钳制银时下巴的手,把刀也收回来,高杉转身离开。在他经过银时身边时,银时听见了他低沉的声音:“我不会收手的,在江户玩过家家游戏的你,也根本就不会理解这些吧。”他低低地轻笑一声,“银时下次见面时,江户就是一片火海了。”

听着高杉的脚步声渐渐远去,银时的手也慢慢从洞爷湖上松开。抬头看着鲜红的樱花不断地飘落,心里逐渐涌起一阵复杂心绪。

我们一开始的道路就不一样啊,高杉。如果你真的执意要毁掉现在的一切,那我一定会阻止你,因为这里也有我所重视的东西。不过就算这样,有一件事还是没变啊,就是——

“我想保护的人,也包括你啊,混蛋!”

一点碎碎念:
吸血樱花这个是出自《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吸血樱》,本来只是想写一个简单赏樱故事最后还是写成这样了😂大概是一开始高银的感觉,那时候他们的感情应该是很复杂的吧,尤其是高杉,大概又痛恨银时离开襄夷队伍,又痛恨自己,还痛恨这个世界,他对银时的感情也是最复杂的。但想写出这种感觉真的好难。还有我的文笔真的太差了,就是很不满意吧,欢迎大家提意见了

评论
热度 ( 13 )

© 不可爱的猫——本命们都是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