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谈谈罗恩韦斯莱

以下均为个人观点

不得不说我真的很喜欢罗恩,一开始看HP最爱的角色除了哈利就是他了。确实,相比哈利和赫敏罗恩的争议更多,他和哈利赫敏都闹过好几次矛盾,第二次跟哈利闹矛盾然后在寻找魂器的中途离开这一点也受到不少人的争议和指责(虽然这大部分是魂器的锅),这个角色的缺点也挺多,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不完美就是罗恩韦斯莱这个角色富有魅力的地方。
其实看小说很容易就明白罗恩内心确实是有一种自卑,哈七死亡圣器里罗恩在面对魂器时,魂器制造的幻影说罗恩“一直最不受宠爱……总是屈居第二,永远相形见绌”,这是罗恩内心一直以来都有的念头。当然韦斯莱夫妇是很爱他们每一个孩子,但是因为种种因素,有时没法完全照顾到每一个孩子,再加上罗恩的几个哥哥都很出色优秀,和哥哥们相比罗恩确实有些不起眼,所以就导致他内心的自卑情绪。哈一罗恩和哈利见面的时候罗恩跟哈利的聊天时说到“大家都觉得他们很有意思,都盼望我能跟他们一样。话说回来,如果我能做到,也没什么了不起了,因为他们在我之前就做到了”,这种自卑感很早就有了,罗恩黑比较诟病的一些事,比如哈四里和哈利的争吵,以及有时候在受到别人注意时总忍不住小小炫耀,这很大程度都是因为这种自卑感。结合罗恩个人的背景完全能理解的。
实际上后期罗恩个人的成长也是非常迅速。在哈七后半部分尤其明显。我觉得他和哈利的那一场争吵应该让罗恩想了好多,明白了好多。而除掉魂器那一段也可以说是使他心结真正解开。实际上在和哈利谈话之前他就应该想明白很多了,他最后自己杀了魂器也可以证明这一点。除掉魂器后他和哈利的谈话有一段是我非常喜欢的——

“听起来比我本人伟大得多。”罗恩嘟囔到
“这样的事听起来总是比实际伟大得多,”哈利说,“我这些年一直想告诉你这一点。”

哈利是在用他的方式告诉罗恩,虽然大家总把他当成救世主,但其实他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而他做的事情,实际上罗恩自己也一直在做,罗恩不需要为因为和哈利比较而相形见绌而自卑,他一直都很了不起,我想这也是罗恩心结彻底解开的原因吧。
最后罗恩的成长大家都可以看见,在回归之后罗恩积极的参与魂器的搜寻,甚至在哈利因为死亡圣器而消极的时候罗恩还积极鼓励哈利赫敏并制订计划。在之后霍格沃茨大战中,罗恩想出了毁掉魂器的方法,可以说他变得更自信了。
对朋友的忠诚更不用说,虽然和哈利有过争吵,但罗恩一直坚定的站在哈利身边支持哈利。在哈利五年级所有人都怀疑他时,他始终坚定站在他这一边,大家都以为哈利死了的时候,他也是最早站出来反对伏地魔的人之一。
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一个最好,最值得信任的朋友。这就是罗恩韦斯莱。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爱的猫——本命们都是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