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HP原著里看邓校的可爱之处(哈一整理)

因为这几天小动物二上映,所以应该有不少人入坑GGAD和HP, 应该也有不少人喜欢上校长这个角色。所以就想把哈利波特原著小说里校长可爱的地方列出来,原著里老年的校长也是很可爱的!顺便安利一下HP小说😂

预警:会穿插个人解读!!而且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整理应该有做不好的地方,有什么不对的欢迎指出!

接下来就是哈一的整理:

一、

说到这里,她机敏地朝邓布利多斜瞟了一眼,似乎希望他能告诉她些什么,但邓布利多没有吱声,于是她接着说:“神秘人终于不见了,如果正好在他失踪的那一天,麻瓜们发现了我们的一切,那可真太奇妙了。我想他真的走了吧,邓布利多?”      

“好像是这样,”邓布利多说,“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您来一块柠檬雪糕好吗?”  

“一块什么?”        

“一块柠檬雪糕。这是麻瓜们的一种甜点。我很喜欢。”

“不了,谢谢。”麦格教授冷冷地说,看来她认为现在不是吃柠檬雪糕的时候。“像我说的,即使‘神秘人’真的走了——”      

“我亲爱的教授,像您这样的明白人,总该可以直呼他的大名吧?什么神秘人不神秘人的,全都是瞎扯淡——十一年了,我一直想方设法说服大家,直呼他本人的名字:伏地魔。”麦格教授打了个寒噤,可邓布利多在掰两块粘在一起的雪糕,似乎没有留意。“要是我们还继续叫神秘人神秘人的,一切就都乱套了。我看直呼伏地魔的大名也没有任何理由害怕。”

(这一段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章在送小哈利到德斯礼家时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的谈话,也是邓布利多第一次出场,从这第一次出场就可以看出他的基本人设:睿智、幽默、和蔼亲切,而且喜欢甜点😂喜欢甜点这一点真的特别可爱,后面几部书哈利去校长室通过那个石头怪兽门的暗语基本都是甜点名称233😂这个第一次看的时候印象就特别深了)

二、

“哦,是邓布利多!”哈利说。“你可别说从来没听说过邓布利多!”罗恩说,“给我一个巧克力蛙好吗?说不定我能拿到阿格丽芭呢——谢谢——”          

哈利把画片翻过来,读背面的文字:阿不思·邓布利多——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

(这个是对邓布利多的一个介绍,这个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了吧,格林德沃这一条当时第一次读还没想那么多但现在来看一开始就有了铺垫了)

三、

阿不思·邓布利多站起来。他笑容满面地看着学生们,向他们伸开双臂,似乎没有什么比看到学生们济济一堂使他更高兴的了。“欢迎啊!”他说,“欢迎大家来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残渣!拧!谢谢大家!”他重新坐下来。大家鼓掌欢呼。哈利不知道是否该一笑置之。“他是不是——有点疯疯癫癫?”他迟疑地问珀西。“疯疯癫癫?”珀西小声说,“他是一位天才!世界上最优秀的巫师!不过你说得也对,他是有点疯疯癫癫。要不要来点马铃薯,哈利?”

(这一段是出自第七章分院帽,这一段我个人第一次读的时候感觉挺无厘头的😂不过就是这种无厘头也看出邓校那种幽默风格,给人感觉就一老顽童,特别可爱了)

四、

“现在,在大家就寝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邓布利多大声说。哈利发现其他老师的笑容似乎都僵住了。

……

大家七零八落地唱完了这首校歌。只有韦斯莱家的孪生兄弟仍随着《葬礼进行曲》徐缓的旋律继续歌唱。邓布利多用魔杖为他们俩指挥了最后几个小节,等他们唱完,他的掌声最响亮。      

“音乐啊,”他揩了揩眼睛说,“比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都更富魅力!现在是就寝的时间了。大家回宿舍去吧。” 

(这一段真的特别好笑233感觉就是老师中只有邓校是真的喜欢而且能放得开去唱😂而且那句‘其他老师的笑容似乎都僵住了’结合斯内普和麦格教授来看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种画面感😂

这一段还有一个地方我很喜欢,就是韦斯莱双胞胎兄弟结合葬礼进行曲来唱校歌,如果是一般人大概就会去说他们了,但邓校不仅没有说他们还为他们指挥,这里真的能感受邓校对学生的那种包容和爱)

五、

邓布利多将他尖尖的巫师帽换成了一顶装点着鲜花的女帽,弗立维教授刚给他说了一段笑话,他开心地嗬嗬笑着。

(换女帽这个点真的太可爱了!而且这还出现了不止一次😂后面还会有哈哈哈)

六、

哈利在思考。然后他慢慢地说:“镜子使我们看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不管我们想要什么……”      

“也对,也不对,”邓布利多轻轻她说,“它使我们看到的只是我们内心深处最追切、最强烈的渴望。你从未见过你的家人,所以就看见他们站在你的周围。罗恩·韦斯莱一直在他的几个哥哥面前相形见绌,所以他看见自己独自站着,是他们中间最出色的。然而,这面镜子既不能教给我们知识,也不能告诉我们实情。人们在它面前虚度时日,为他们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

“明天镜子就要搬到一个新的地方了,哈利,我请你不要再去找它了。如果你哪天碰巧看见它,你要有心理准备。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好了;为什么不穿上那件奇妙无比的隐形衣回去睡觉呢?”    

哈利站了起来。      

“先生——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问你一句话吗?”      

“那还用说,你刚才就这么做了。”邓布利多笑了,“不过,你还可以再问我一个问题。”      

“你照魔镜的时候,看见了什么?”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这里出自第十二章厄里斯魔镜,这里邓校对厄里斯魔镜的解释挺精彩的,其实我个人觉得,邓校在这时候已经是个老人了,所以他也许在镜子里看到的会和年轻时不同,个人认为,注意只是个人认为!这里邓校看到家人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也可能是家人和格林德沃都看到了。还是看官方怎么说吧……)

七、

“那么,为什么奇洛不能碰我?”      

“你母亲是为了救你而死的。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事情弄不明白,那就是爱。他没有意识到,像你母亲对你那样强烈的爱,是会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的。不是伤疤,不是看得见的痕迹……被一个人这样深深地爱过,尽管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了,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它就藏在你的皮肤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奇洛不能碰你。奇洛内心充满仇恨、贪婪和野心,把灵魂出卖给了伏地魔,他碰了一个身上标有这么美好印记的人,是会感到痛苦难忍的。”      

说到这里,邓布利多假装对窗外的一只小鸟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哈利便趁这个时间用床单把眼泪擦干。当声音重又恢复正常时,哈利说道:“还有那件隐形衣——您知道是谁送给我的吗?” 

(这是哈利在第一部打败奇洛和伏地魔后和校长的谈话,这里的“爱”这个点真的可以说是HP的整个主题了,这里邓校对哈利的教导看着很让人感动,然后邓校“假装对窗外一只小鸟发生了浓厚兴趣”,让哈利有时间把眼泪擦干,真的是非常善解人意了)

八、

“……啊!比比多味豆!我年轻的时候真倒霉,不小心吃到一颗味道臭烘烘的豆子,恐怕从那以后,我就不怎么喜欢吃豆子了——不过我想,选一颗太妃糖口味的总是万无一失的,你说呢?”

他笑着把那颗金棕色的豆子丢进嘴里。接着他呛得喘不过气来,说:“呸,倒霉!是耳屎!”

(依然是第一部最后一章哈利和校长的谈话,这里真的笑死我了😂校长前一秒还说选太妃糖口味的总是万无一失,结果下一秒就吃到耳屎味的多味豆,果然你永远都不能预知到你吃到的多味豆是什么味的!谁说校长什么都知道啊他就不知道他吃到的多味豆会是什么味的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爱的猫——本命们都是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