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迟到的詹姆生贺

一个小短文

脑洞来源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莉莉寄给小天狼星的那封信。

七月的傍晚,太阳慢慢落山,晚风轻轻地吹拂着街道,使得盛夏的酷热渐渐消散,泛起一丝丝凉意。村子中酒馆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喧嚣声预示着又一个狂欢。但这并没有引起一位匆匆赶路的年轻人的注意力。他手里提着一个包裹,大步走过喧嚣的街道,拐进一条僻静的小路,向小路尽头的房子走去。
“嘿,大脚板!”房子的主人詹姆·波特站在门口向他招手,待年轻人走近后,给了他一个拥抱,“你来了!”
被称为“大脚板”的年轻人——也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朝詹姆眨了眨眼睛,然后指了指手中的包裹,笑到:“叉子,我手里还拿着东西呢!让客人待在外面可不是待客之道哦。”
“行,没问题,”詹姆说着,夸张地鞠了个躬,“那么,尊贵的客人,请进吧!”
小天狼星笑了起来,和詹姆一起走到客厅,却没看见到另一个老朋友的身影,他惊讶地挑了一下眉毛,问到:“月亮脸还没到吗?我还以为他肯定比我先来呢!”
“哦,他啊,他最近不是刚到霍格沃茨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吗?最近他都挺忙的。不过应该也快到了。”詹姆解释到。“莉莉现在正在厨房里做蛋糕,”他又补充了一句,“本来我想去帮她的,不过在我把奶油搞得到处都是后,她就禁止我进厨房了。”
不用詹姆细说小天狼星也可以想象那种灾难性场面,并对莉莉的明智决定而暗暗高兴。正说着,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詹姆朝外看了看,说:“一定是月亮脸到了!我去给他开门!”说着跑向门口。
来的果然是莱姆斯,他怀里还抱着一个泰迪熊,对詹姆抱歉地说到:“不好意思,因为挑选礼物所以来迟了。”詹姆不在意地挥挥手,说到:“别在意这个,而且,生日宴会还没开始呢。话说,这是什么?”他指了指莱姆斯怀里的泰迪熊。
“这个吗?这是送给哈利的麻瓜儿童玩具,店员说这是他们店里最受欢迎的玩具。”见詹姆和小天狼星都在好奇地盯着泰迪熊,他便笑着举起手中玩具,“你们要不要也看看?”
“麻瓜的玩具就是这样吗?”小天狼星好奇地用手戳了戳泰迪熊,“看起来完全不能动啊。”他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到:“对了,我也给哈利买了生日礼物,是那个包裹,里面是——”
“礼物不如等一下再拆?”莉莉的声音从他们几个的后边传来,“蛋糕做好了,准备可以开始生日宴会了哦。”
“莉莉!”詹姆走过去正想帮莉莉拿蛋糕,但莉莉一个眼神制止住他,显然她对厨房的灾难还记忆犹新:“詹姆,你站在那里就好了,没关系的,我可以自己来——”
“我来帮你吧。”莱姆斯忍住笑说到,毕竟作为朋友,他也领教过詹姆在厨房里的破坏力。小天狼星笑着拍了拍略显沮丧的詹姆的肩,象征性地安慰他一下。
宴会开始了,作为今天生日宴会主角的哈利终于被请了上来。小男孩好奇地想用手抓蛋糕,被莉莉温柔地拍开手,莱姆斯为每人都切了蛋糕,詹姆和小天狼星用魔法变出了“祝哈利生日快乐”的字样,闪闪发光的文字悬浮在空中,照亮了每一个人的脸。
吃完蛋糕后,就是拆礼物了,小天狼星送给哈利的东西是一把玩具扫帚。小男孩对这个礼物显然很满意。一拿到手,他便迫不及待地骑上扫帚,开始在屋子内飞来飞去。
“看来哈利在飞行这一方面非常有天赋呢!”莱姆斯看着飞来飞去的小男孩,笑着说。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他是谁的儿子!”詹姆看起来很得意。这时,哈利骑着小扫帚拐了一个弯,向墙角的花瓶和小猫撞去。
“哈利!”几个人急忙去阻拦他,不过有一点迟了。在扫帚即将撞上小猫的那一瞬间,猫咪及时跳开,但花瓶就没那么幸运了,被撞成了碎片。
詹姆和莉莉把哈利从扫帚上抱了起来,并检查看哈利有没有受伤。莱姆斯安慰了一下受惊吓的猫咪,小天狼星看了一下花瓶的碎片,说到:“全碎完了,莉莉,要我修复它吗?”
莉莉还没来得及回答,詹姆就接了话:“不用了,那个花瓶挺难看的。撞碎了也没什么关系……”
“詹姆!那是佩妮给我们的圣诞礼物!”莉莉责备地看了詹姆一眼。詹姆对此挺是无奈,说到:“但你不能否认它确实挺丑的。”
“那我还要修复它吗?”小天狼星看着他们两人,有些拿不定主意。
莉莉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说:“算了,这个花瓶,确实不好看。”
四个人都笑了起来,哈利似乎被他们情绪所感染,也发出咯咯地笑声。屋子里的光柔和地打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照亮他们的脸庞。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
……
“啪啪——”翅膀拍打在窗子上的声音把小天狼星从梦中吵醒。他坐了起来,揉了揉脸,打开窗户让猫头鹰飞了进来,取下它脚上的信件,然后,他就坐在床上发起呆来。
多久没见到这样的詹姆和莉莉了?小天狼星也不知道。以前的梦境,他不是梦见詹姆和莉莉一动不动地躺在废墟里,就是梦见他们死之前抵抗伏地魔的模样。看见这样笑着的詹姆和莉莉,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叹了一口气,他拆开了信件,是莱姆斯寄的。信里简单地说了一下最近的情况,并关切地询问了哈利的情况,在信的末尾,莱姆斯写到:“今天是詹姆生日呢,小天狼星。”似感叹又似怀念的语气,小天狼星知道,他也和自己一样,想念着已不在这个世界的老友。
又想到了梦中的情景,小天狼星感到自己眼眶里隐隐有些湿润。如果没有伏地魔,詹姆和莉莉,他们一定可以生活得很幸福吧。甩了甩头,他打开窗户,任微凉的风吹在自己脸上,望着漆黑一片的夜空,他轻轻开口:
“詹姆,莉莉,放心好了,我一定会保护好哈利的。”
“还有,生日快乐啊,叉子。”

一点碎碎念:
亲世代真的是很美好了。其实,我不止一次想过,如果没有伏地魔,那他们会怎么样呢?一定会非常幸福吧。从莉莉给小天狼星的那封信也可以感觉到,他们真的是非常幸福。但也正因为这样,所以他们的死亡才那么让人心疼。
所以,这篇短文就是一个假设没有伏地魔的故事。感觉有很多东西还没写出来,其实还是挺不满意的。
还有想说的是这篇文里为什么没有彼得,一方面,这是以小天狼星的视角写的,对曾经背叛詹姆和莉莉的彼得,小天狼星已不再把他当朋友了;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就算没有伏地魔,彼得迟早会和掠夺者另外三人分开,因为他和他们观念不同,他和他们并不是同一种人。
最后,祝叉子生日快乐!希望你和莉莉在另一世界里幸福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不可爱的猫——本命们都是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